综合新闻

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顺利开学

8月6日,以“土木工程绿色发展理论与智能建造技术”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并同步网络直播。


image.png

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暑期学校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特别邀请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23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吸引了来自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12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促进青年学子的成长进步。


image.png

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唐利斌、我校副校长施式亮出席,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我校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施式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且从历史发展、人才培养、教学规模、校园环境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介绍,最后表达了自己对暑期学校圆满举行的美好期盼。


唐利斌代表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对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系列项目之一,主要依托高校优势特色学科,汇聚相关领域的学术大咖,围绕学科前沿主题,组织开展深入的学术研讨,目的是为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打造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创新创造的氛围,着力提升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去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并提出建议:一是关注学术前沿,加强学术交流;二是注重实践应用,强化创新创造。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介绍暑期学校筹备情况。据悉,此次暑假学校共收到国内外29所高校207名研究生报名;积极做好教师聘任工作,授课教师包括深圳大学陈湘生院士在内的23位知名专家学者,并精心组织教学工作。


开学典礼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仁朋教授给大家带来“盾构掘进土拱效应及复杂地层变形智能精准控制技术”的首场精彩报告。


本次暑期学校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接下来两周时间里,采用学术报告、专题讲座、项目工作坊、小组讨论等教学模式,学员们同各位知名专家学者深度交流,共同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