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三期

微信图片_20230523085741.png

高质量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

5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

读书班为期8天,10位校领导、219位处级领导干部通过专题辅导、专题党课、集中自学、示范领读、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方式,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读书班期间,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姚岚,湖南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唐宇文,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何绍辉受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安排了4次集中自学和4次个人自学;10位校领导每人参加一个小组的交流研讨;8位学员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谈思想认识和体会思考,切切实实在思想上解了渴、学风上务了实、工作上助了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要求高质量谋划、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行动,多次开展动员会、党组织书记和联络员培训会,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凝聚抓好主题教育的智慧和力量,读书班采取全程录播,严格考勤与巡查,对因课因事请假学员,缺一次补一次,实现了动员全覆盖、培训全方位、巡查全过程。

尽管本次读书班已经结业,但是学习远远没有结束。唐亚阳强调,要把这种精气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贯穿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上作表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实效,力争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中走在前列、树立标杆。

(供稿:宣传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

5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研讨。省委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贵辉到会指导。

此次学习研讨会以“铸牢对党忠诚 淬炼‘政治三力’ 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主题,采用示范领学、集体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副校长李琳、廖湘岳、王卫军、谢慧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分别作中心发言。副校长贺泽龙、赵前程、周智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建军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优抓出成效,坚持“五个结合”,强化“六个来”,紧扣“七个突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

(供稿:宣传部)


扑下身子察实情 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5日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任调研课题组长,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从基层“活水”中集智慧、谋方法。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李琳、副校长王卫军、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就“‘353’战略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独立科研机构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和“校内巡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探讨”等课题,以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考察、个人访谈等方式,分别展开调研。

当前,校领导牵头的调研课题正在铺开,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也围绕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紧锣密鼓地开展专题调研,学校上下调查研究氛围日益浓厚。

(供稿:主题教育办)


聚焦“关键小事” 学校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好实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本着为师生服务理念,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关键小事”,落实办好实事。

暖心修路提便利。“大路要走600米,有时候急着上课,就会走这条更近的山路”“学校简直太有爱了,以后下雨天,再也不怕鞋子沾泥带水了。”近日,师生发现在立功楼与敏行楼之间,为抄近路踩出的崎岖“土路”,短短半个月,被修成了长160米,宽2米的水泥路,还沿线安装了路灯,修了绿化带,有效缓解上下班期间北门的交通压力,让师生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学校还将道路一侧的荒坡纳入梅花园建设,铺设草坪,另外,还有一些学生走出来的小路也在规划建设中。

访企拓岗助促就业。为抢抓春招关键期,为毕业生就业想法子、找路子,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及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批深入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历时1个月,共走访企业232个,开拓岗位5288个,建立6个人才工作联络站,建立5个就业基地,形成了领导带动、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方位为学生早就业、就好业“保驾护航”,学校充分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面对面平台,举办了招聘会737场,接待用人单位2962家,提供岗位246397个,同时举办线上双选会7场,发布在线招聘2708条,提供岗位26213个,致力为学生提供暖心、细致的就业服务。

(供稿:宣传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