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迎新工作

迎新第一天:科大欢迎你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下午1时,我校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的接待点,每一趟车一到站,新生和家长一下车,众多的迎新志愿者马上微笑着迎上去:“你好”,“欢迎来到湖南科技大学”,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

  记者在第一体育馆前坪迎新处看到,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引领着新生和家长穿梭在各个手续办理点,不厌其烦地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少老生们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新生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老生们开心地介绍这介绍那。在地震重灾区新生接待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新生解释和办理绿色通道和助学贷款等事宜。卧具、购餐卡、军训服的领取点,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汽车到办完全部手续,热心的同学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 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记者从学工处负责人了解到,今天整个的迎新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出现了新生集中报到的一个小高潮。外省新生报到率比较高,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截止今晚记者发稿时,新生报到率已接近40%。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