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迎新工作

“学校的月亮和家乡一样圆”———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慰问重灾区新生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来到地震重灾区新生报道点视察,并亲手为来自地震重灾区的新生发放了路费、卧具及其它生活用品和一盒月饼。他微笑着和同学们握手,并亲切地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当了解到昨天报到的新生张涛同学来自重灾区北川中学时,肖国安随即率学工处、宣传部负责人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肖国安仔细询问了张涛同学的家庭情况,问候了她的家人。他告诉张涛同学,学校会妥善安排好重灾区新生的学习和生活。他鼓励张涛同学继续发扬抗震救灾期间的顽强精神,努力学习,学好知识,回报社会。

   肖国安给张涛同学送上了一盒月饼,并问她第一次在外面过中秋节感觉怎么样。张涛说:“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很热情。在这中秋月圆之际,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我感觉学校的月亮和家乡一样圆,学校是我的第二故乡,感觉一样的温暖。”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重灾区新生能及时顺利入学,学校安排了专门通道,并在对重灾区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寄发了《致地震灾区新生的一封信》,告知学校的一系列帮扶政策。学校决定为重灾区新生一次性补助500元路费,免费发放卧具及其它生活用品,发放一盒月饼,并为重灾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减免学杂费,还将根据其家庭受灾的具体情况,采取其他帮扶措施。

   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湘潭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