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第四届“铸魂”国防知识竞赛举行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事业的热情,1217日下午,第四届铸魂”-纪念建国70周年国防知识竞赛决赛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展开。竞赛由中共湖南科技大学人民武装部与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大学生军训团、安全信息队及国旗仪仗队协助承办。

 

本次比赛采取组队参赛形式,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及主观题四个环节,以文字、图片和描述等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国防知识素养考察。

 

“确立了抗日统一战线的会议是”“下列哪个不是首次参加70周年阅兵,主持人话音一落,各参赛队伍纷纷亮出白板依次作答。竞赛过程中,与国防相关的各类问题层出不穷,难度也逐渐攀升,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过关斩将。第一轮激烈的比拼后,8支队伍比分不分上下。

 

比赛进入最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场内气氛逐渐升温,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321,开始抢答!随着主持人给出题目,一声令下,思考出答案的选手迅速举手,跃跃欲试。“我国的军衔等级分为三等十级,分别是……”来自 “南征北战”的三位选手队反应迅速,回答准确,在激烈的抢答环节中表现突出。“虽然是娘子军,对国防知识的了解程度可一点不亚于男生啊!”三位女生突出的表现引起了在场观众连连惊叹。

 

“我认为战争是科技发展的催化剂。先举几个例子……”来自19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宋鹏在主观题环节娓娓道来,自信从容的回答获得了9.25的高分,赢得了观众不断的赞许和掌声。我对军事知识方面的兴趣是受我爷爷的影响,并且这份对军事的热爱我会一直保持下去。宋鹏在赛后说。

 

比分在激烈的角逐中逐渐拉开,最终,“南征北战”队以32.5的高分荣获第一,“做的都对”队、“科大情报局”队分别以24分,23分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等奖。

 

“取得了好成绩,但同时也发现了许多不足。我觉得爱好军事是一件需要踏踏实实完成的事情。”来自19级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李婷是“南征北战”队的一员,她认为,对大量军事理论知识的掌握,是源于自身对军事的热爱。

 
    “举办本次国防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而且使国防教育具有了更为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积极提供好的平台,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负责竞赛培训的军训团指挥教师秦奕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