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三八”红色故土游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与活力,3月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醴陵开展“庆三八”红色故土游活动,参观李立三故居、渌江书院和陶瓷博物馆。


▲参观合照


全体教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立三故居和陈列馆,认真聆听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李立三同志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等革命故事。大家在故事中重温红色历史,深刻体会革命志士“心忧天下明大义、身怀正气敢担当”的革命精神与情怀。随后参观了渌江书院。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朱熹、王阳明、左宗棠等文化巨匠曾在此开坛讲学,李立三、程潜、左权等革命先驱曾在此求学治学。大家在此对话先贤,追溯湖湘文化之源,感受浓厚的书香人文气息。最后,全体教职工参观了陶瓷博物馆,深刻领悟到醴陵绵长的陶瓷历史文化。


这次春游活动不仅让大家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进了感情,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春游结束后,大家纷纷对学院精心组织的红色之旅春游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有益身心的文化旅游活动,也表示会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以“她”之力量,奋进新征程,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