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正军容,严军纪,树形象 ——外国语学院迎接军容风纪检查

为严整军容风气,加强军训学员作风纪律建设,检验学员们的参训结果,提高军事化素养,9月24日,校武装部部长吴帅锋、武装部秦奕和军容风纪检查评委一行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学工办辅导员赵鹏的陪同下,前往五区篮球场,对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进行军容风纪检查。


ft.jpg

▲军容风纪检查现场


“军姿准备!指甲不能留白,腰带必须系紧,头发不能外露。”教官们再三叮嘱新生们有关军容风纪的注意事项。“稍息、立正、脱帽、伸手”在教官的有力指挥下,各新兵紧跟指令,在指定位置列队,动作整齐,干净利索,以饱满的热情,飒爽的英姿等待着检查。评委们穿梭在一列列的队伍中,对新生的头发、指甲、腰带、袜子、鞋带等仪容仪表进行了检查。每一处检查都十分细致严格,充分彰显学校对新生军容风貌的重视。


检查结束后,胡鹏对现场新生进行了讲评,表扬新生在军容风纪方面的努力和进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的要求,建议全体新生在实际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风貌,从点滴细小着手,养成良好作风。


军容风纪检查是军训工作中的必要环节,严整的军容风纪,不仅能够培育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更能彰显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检查,对严明军训纪律,提高军训质量、振奋新生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