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抗疫志愿行,青春勇担当——商学院学子抗疫行

青春闪光,抗疫前行。7月22日,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形势再次趋紧。商学院大连籍学生马馨茹扛起抗疫的使命与担当,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第一时间冲到抗疫一线。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协助医护人员将小区内老弱孕幼带到检测地点,缓解居民恐慌情绪;她积极投身社区防疫防控知识宣传,现场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助力小区科学防疫;她勇当后勤“排头兵”,协同小区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对小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热情开朗的马馨如用青春的色彩,为这场抗疫战带去了活力与激情,激励更多的人积极抗疫。她说:“大连现今是艰难的,但只要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image.png

▲ 马馨茹协助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勇担旗帜,防控一体。随着新疆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由商学院新疆籍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毅然前往新疆省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努尔巴格新村,配合村中党员、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帮助社区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image.png

志愿者们给村民发放登记卡、告知疫情实情


image.png

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服务小组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处进行检查和劝返工作,为每位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车辆详细信息。志愿者拿着疫情防控手册,一遍遍地给对嫌进出登记麻烦、不理解防控工作的村民耐心讲解,直到他们消除顾虑。志愿者们还一一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情况,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们勇挑重担,在防疫抗疫行动中奋勇在前,为青年学子们做出了榜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