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顺利开展

为充分调动我校师生组织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10月27日,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以下简称“总结表彰会”)于第九教学楼511教室顺利开展。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高如高莅临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团委负责老师、院团委书记代表、“三下乡”优秀团队指导老师、负责人及优秀志愿者代表,我校青年志愿总会(以下简称“校青志”)志愿者代表以及各学院志愿者分会负责人。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全景


图片2_副本.png

▲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唐翠柳宣读获奖名单


图片3_副本.png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高如高与获奖者合影


本次宣讲会包括表彰总结和培训宣讲两个部分。会议伊始,唐翠柳宣读了《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评优通报》,旨在表彰一批优秀服务团队、指导老师及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并开展经验交流、学习优秀实践团队的典型案例,总结2022年暑期三下乡的社会成效,汲取经验,为2023年暑期三下乡提供方向指引。其中共有优秀服务团队24支、优秀指导老师29位、优秀个人200余名,高如高和唐翠柳分别为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服务团队负责人颁奖,现场掌声阵阵。


图片4_副本.png

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商学院团委书记崔皓发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我们注重在社会实践特色项目中利用数字赋能,促进林下经济发展。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着眼于村民丰富的日常生活,宣扬红色革命精神,由此取得的成果颇丰。”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的商学院团委书记崔皓说道。


图片5_副本.png

优秀服务团队代表唐一睿发言


图片6_副本.png

优秀志愿者卢燚发言


紧接着,优秀服务团队代表及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来自信息电气与工程学院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五班的唐一睿发表感言:“我们实地考察生态茶园,用脚步丈量祖国土地;在高山云雾中进行劳动,用眼睛发现中华精神;走访多地考察民情,用耳朵倾听人民声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与技术二班的卢燚则向在场观众分享收获,她表示自己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自我认同感、意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更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应勇担社会责任,为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7_副本.png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高如高作总结发言


“在之后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前,大家可以提前调研走访,搭建起与当地沟通的桥梁;博采众长,为我所用,提高团队专业能力;同学们还应拓展信息来源渠道,保证活动宣传的时效性与影响力。”高如高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愿大家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在社会实践的道路上,接过时代接力棒,奋力向前奔跑。”


图片8_副本.png

校青年志愿总会人事部副部长尹晓菡展开培训


图片9_副本.png

校青年志愿总会副会长叶子豪介绍志愿活动


随后,进行了“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校青志人事部副部长尹晓菡强调各志愿服务负责人应及时解决志愿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致力于维护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校青志副会长叶子豪则采取图文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常规和特色两种志愿活动,“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秉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志愿宗旨,认真做好志愿实践活动,扩大我校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叶子豪说道。


图片10_副本.png

合照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的开展向我们展示了活动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有更多人愿意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向身边的青年志愿者榜样们学习并完善自我,将青春投入到美好社会的创建中来,以青年的本色书写时代的宏伟篇章。”校青志办公室主任王冠琪在采访中如是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