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4月16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培训在我校第八教学楼1-3教室举行。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平副教授担任本期主讲,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专家唐召云教授担任本期交流研讨主持人。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思政课教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现场听课和交流研讨。


image.png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韩平以《艰难探索——如何理解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的理论成果?》为题,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展开讲述。韩平的授课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回望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那段激情而峥嵘的岁月。在教学方法上,有效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启发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一致认为在课堂上有很强的获得感,对如何正确把握艰辛探索的理论成果、如何认识这一时期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关系,以及如何认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意义和经验教训有了更深刻的把握。


image.png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image.png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在交流研讨环节,来自湖南工商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思政课教师积极发言,参与评课。老师们认为,韩平副教授的课学术性强,教学内容丰富,既来源于教材又有拓展知识,开阔了学生视野,同时注重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知识体系向信仰体系转化,教学功底扎实,教学语言生动风趣,展现了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魅力。唐召云在发言中指出,韩平老师的授课教学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多媒体技术运用的恰到好处,课堂气氛良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是一堂值得学习的思政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