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岗热情,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湘潭市纪委、湘潭市第二中学、罗祖殿社区等多家单位,于2021年4月开展了“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


image.png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


4月15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带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与湘潭市窑湾街道罗祖殿社区总支部党员,一同来到湘潭市二中廉洁教育基地和校史馆开展“校社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image.png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与罗祖殿社区开展“校社联动”党史学习教育


湘潭市罗祖殿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校社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有助于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不断增强工作、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党员隆嘉怡表示:“通过参观湘潭市二中廉洁教育基地和校史馆,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从事教师行业的信念,深刻体会了党的精神谱系,今后将继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image.png

湘潭市纪委相关人员莅临党史知识竞赛


4月16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湘潭市纪委在湘潭市第二中学高一、高二全体同学中开展了 “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湘潭市纪委的相关人员在党史知识竞赛现场进行指导。


image.png

湘潭市二中的同学们正积极地参与活动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利用市二中班会时间,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知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并以抢答赛的形式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获得了党旗小贴纸奖励的同学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本次“百年华诞 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数学与计算科学院师范专业的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该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既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重温了党的百年的光辉历程,又在组织班团活动中锻炼了教师素养和组织能力,起到了铭记历史,学史共进,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良好效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