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为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3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与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万文主持。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刘文辉分别介绍了我国、我省和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通过与省属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进行对比,刘文辉既肯定了我校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我校和兄弟高校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是学校创新发展的源泉,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助推剂,对于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提高我校申报成功率,刘文辉分析总结了包括申请书缺页或缺项、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填写的信息不一致、未按要求填写附注说明在内的十种申报不予受理的常见原因。他希望全校教师能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提高立项数量。同时,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力度,不断推进人才资助体系升级计划,通过持续优化项目管理、持续规范资金管理、持续开展绩效评价等举措为学校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持续动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是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助于教师个人进步和学校建设发展。万文谈道,希望全校教师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再创佳绩,提升我校基础科学研究水平。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拉开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序幕。据介绍,2019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在全省占第六位,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普遍增加。本次会议旨在切实提升学校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以科研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