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12
月31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胡石其出席,校团委书记马缤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会代表与会。        

      

胡石其指出,本次会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的工作的重要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实践。作为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作为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天职,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质、能力和水平;二是发扬优良作风,争做优秀榜样。每一位学生干部都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是学生中优秀分子的代表,一言一行不仅影响着自己,同时也影响我校广大学生在社会上的形象和定位。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提升自己的精神品质,加强道德修养,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良的服务;三是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担。党和国家对学生寄予深切的希望,能够成为一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能吃苦、能学习、能发挥正能量的本领,才能在学校学风建设、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

 

      

胡石其认为,目前学生干部要对教室和寝室进行重点管理。学生会方面要提高学生的到课率,监督学生保持教室卫生。针对学生寝室出现的问题,他强调,要加强学生的文明素质建设,包括寝室学风、寝室卫生等,其中寝室卫生需要进一步加强。        

      

马缤辉表示,此次大会对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组织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责任意识,通过多了解国家大事、时事政治来提高政治觉悟、自身素养,促进自身成长与成才。同时,他也期望学生组织机构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精品,逐步提升学校、领导、教师对学生工作的满意度。学生会要传达学生呼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学生代表可以把干部职位当作一种荣誉,但也要心怀责任感,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在平时工作中努力锻炼各项能力,提升自身素养。      

      

会议上,通过现场投票选举,袁永祺担任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林慧、刘琼、周振邦、唐雨、曾繁雪、杨玉莹、罗志超、江梦欣、谭玲珑、陈余羞月等十位同学入选为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我相信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在座的各位代表同学一定会发扬自己在学习方面的榜样力量,带动学校的学生认真地学好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我校向双一流学校不断迈进。”胡石其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