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潇湘学院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12月17日下午,潇湘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36名师生党员参加。

 

韶峰巍巍,青松翠柏。抵达韶山冲后,党员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主席铜像,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铜像前的广场中心,学生党员许**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激荡在广场上空。

 

铜像广场一侧为毛泽东纪念馆,党员们纷纷入内进行参观。在《中国出了一个毛泽东》展区设有大量展框、实物和雕塑,这既是毛泽东同志个人的生平介绍,更是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梳理。场馆内不断传出小声惊叹,党员们被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及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深深震撼。

 

最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进行参观。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泥砖墙,青瓦配茅草,掩映在绿树翠竹中的就是毛泽东故居。随着涌动的人流前行,天井、杂屋、厨房及卧室陆续映入眼帘,房间里一件件保留下来的旧物见证了毛泽东当年生活的痕迹。党员们置身于屋内,留心观看每一件毛泽东生活、学习、劳作的物品,追随一代伟人从幼年到青年的成长足迹,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革命气节。

 

在亲身感受革命传统教育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虽然时代变了,但是红色精神没有变,我们可能无法做出丰功伟业,但是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坚定不移跟党走,行动上毫不动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经济学部第五学生党支部邓莉丽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