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潇湘学院:创意明信片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纸短情长,一张小小的明信片能让人倍感温暖,近日,潇湘学院心理健康部携手科大蜗壳创意谷将校园特色风景插图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相结合,用一张张充满温情的明信片致给学生一封封薄信。


学院抓住了大学生阶段的时代特点和个性,与蜗壳创意谷一起做出了精美的特色文化创作产品,在创新学校的宣传载体的同时,又能用学生们能接受和喜欢的方式宣传,使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能够更进一步地在学生心中落下印记。此次活动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接纳自身引发的各种负面情绪和压力,引导学生更加全面、正确地认识自己,学院充分利用官Q、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推送心理自我防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文章,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能力,同时学院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科大文创明信片,利用新式宣传活动为潇湘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d64baf67b75c4d74917d3a2e6a04afac.jpg

980ed379f8e049869248f3b92ce41112.jpg

8abc5cabd7e341f4816d5c0338acf15f.jpg

明信片


本次特色文创产品正面是由文创团队蜗壳创意谷提供的湖南科技大学特色风景的插画——军训的每一个踏步向前、画着童心的21路快乐号校车、美食前生怕食堂阿姨手抖、快递成堆搬运的喜悦与心塞、科大人赏樱的浪漫楼亭和北田灯下以拥抱温暖的身影;背面则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心理健康部的相关宣传——心理健康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官Q、咨询网址、咨询电话和咨询地址都详细地呈现在其上,同时,小小的空间内还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部的官Q和“树洞”特色活动,详细告知了大家“树洞”特色活动的具体使用方式。小小一张的卡片,描绘着科大的春夏秋冬,也承载着学院对同学们的祝愿与心理帮助,促进了学校、学院与学生心理健康的联系。


精美的插图和丰富的心理健康宣传于一体的别具一格的明信片,让同学们赞不绝口,小小的一个特色文创产品变成了学生与心理健康中心之间的桥梁,同时,有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能力和心理求助意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