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潇湘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10月18日,晴空朗朗,秋风送爽。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要求,更好地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同时响应我校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当天下午,潇湘学院党委牵头,在学校后勤管理处及物业公司的支持下,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参加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劳动教育实践师生合影


党委书记周光明、学院院长禹旭才、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与副院长余蓉晖带领十四个党支部书记和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近400人,积极开展月湖环湖草坪15个区域的绿化带的清理活动,大家一起清除杂草、捡拾垃圾,劳动场面如火如荼。


图片2_副本.png

▲四位院党委领导带头清除杂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学院举行此次劳动实践教育,就是想通过让学生参与劳动、体验劳动、尊重劳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践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新理念。整个实践过程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面对草坪上遗留垃圾与横生的野草,刘辉亚第一个冲上前,带头拔出野草藤蔓,同学们亦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近两个小时的辛勤付出,月湖环湖草坪绿化带沿途杂草和垃圾均被清理干净、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3_副本.png

▲支部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劳动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支部书记和学生小组组长合影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学院组织这次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促使我们紧跟时代步伐、时代主题,提升了劳动认知,增强了劳动意识,而且激发了我们对劳动的内在热情,进一步锤炼了我们热爱劳动的品质,有力促进了我们树立正确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20级体教七班的桂海涛如是感慨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