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好生活 ——我校第四届志愿“嘉年华”之“芳华”女生文化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举行

春日迟迟,万物并生。为积极响应全国关爱女性的号召,普及女性权益和健康相关知识,3月7日晚上7点,我校第四届志愿“嘉年华”之“芳华”女生文化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于敏行楼C512顺利开展。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刘丹、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唐金花等一行来校作健康宣传,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唐翠柳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李双出席讲座,校青年志愿者总会志愿者代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志愿者代表和女生部代表参与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青年志愿者总会办公室委员殷维主持。


图片7_副本.png

▲青年志愿者总会办公室委员殷维主持


图片8_副本.png

▲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图片9_副本.png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刘丹分享女性健康知识


会议伊始,刘丹从认识我们的身体、生殖健康须知、呵护宫颈健康、性与爱四个方面为大家做女性健康知识的分享。“目前,宫颈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女性如此美丽,又如此脆弱,我们需要了解自身的生理构造,自尊自爱,呵护宫颈健康,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凭借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刘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种女性保健知识,现场掌声雷动。


图片10_副本.png

▲校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唐翠柳致辞


“在全国10名脱贫攻坚的楷模中,有5名是女性;在全国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女性约占2/3。放眼今天的社会,无数女性担当作为、甘于奉献,靠自身的实际成绩赢得了认可与尊重。”致辞中,唐翠柳通过多个实际案例,指明了女性是当今社会上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她还呼吁女性重视生理健康问题,自尊自爱,努力上进,做不被定义的自己,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片11_副本.png

▲合影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是为了科普正确的健康知识,帮助大家走出各种女性保健误区,更是为了呵护女性的花季青春,让每一位女性都能健康地成长。”在提及此次讲座的意义时,唐金花如是说道。“随后我们还将派出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团委的医生与各个高校进行女性健康需求方面的工作对接,形成闭环服务,为女性解答困惑,呵护每一位女性的健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