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潇湘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近日,潇湘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立功楼、十教东附楼多媒体教室和潇湘学院宿舍区域,每日安排学生轮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同学们在立功楼多媒体教室践行劳动教育


20级和21级的学生们学习部安排下每日由36名同学打扫立功楼、十教东附楼多媒体教室。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个个争先,清理积尘,擦拭桌椅,清扫地面,每日的打扫确保了学生们拥有一个洁净的学习环境通过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了劳动热情,并体会到劳动的艰辛,感受到劳动的意义。


图片2_副本.png

同学们在十教东附楼多媒体教室进行劳动教育活动


宿舍作为学生的第二个家,拥有良好的宿舍环境是确保大学生生活质量的基础。学院宿管部为全学院1080间寝室安排了细致的卫生打扫分工,并定期监督检查。同学们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或收纳整理,或清洁卫生死角,或打扫室内卫生这番热火朝天的劳动盛况,成为每日宿舍一道靓丽的景象人文学部体育专业黄志杰学院安排的此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和室友们一起劳动,相互鼓励,从劳动中我不仅收获到干净的宿舍环境,而且收获到快乐,非常有意义!


图片3_副本.png

学生们积极打扫宿舍


劳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潇湘学院坚持求真务实抓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实实在在劳动,通过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引导潇湘学子崇尚劳动,明确弘扬劳动精神、重视劳动教育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建立崇尚劳动的价值共识和行动自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