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宣讲+科普讲座,提升招生宣传实效

为了有效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6月25、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原有的招生宣讲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招生宣传办法,在邵阳开展别具一格的“招生宣讲+科普讲座”活动,助力提升学校招生宣传实效。


图片12_副本.png

谢文博士在邵阳县一中开展材料科学科普知识讲座


学院院长刘清泉、副院长颜建辉、党委副书记吴成义带领3个小组分别前往邵阳县一中、邵东县一中和绥宁县一中进行招生宣讲,使学生了解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对学生关心的2022年高考招生的相关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并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湖南科技大学。


图片13_副本.png

谢文博士在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开展材料科学科普知识讲座


与此同时,学院谢文博士分别在邵阳县石齐学校、邵阳县一中、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材料科学科普知识讲座,高一和高二学生及相关任课老师参加,听众累计超过1000人。


谢文博士以《迷人的材料世界》为题,就材料的基本类型与特点、材料对人类社会的重要影响、生活中的材料、材料在大国博弈中的战略地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特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我国新材料产业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目前仍面临的技术难题,她用“一颗砂石的故事”讲述芯片制造流程,并以砂石成为高端芯片进行类比,鼓励同学们勤勉学习、培养兴趣,善思进取,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材料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让同学们在心中种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使“科技强国”的心愿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深深感受到了“科学之美”,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热爱科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争做有为青年!


此次“招生宣讲+科普讲座”活动,是学院提升招生宣传实效的有效尝试,对高一、高二学生开展科普讲座,让同学们在知识趣味中深入了解学院及学科特色,启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与思考,激发了他们对学校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了我校与地方中学的联系,也为吸纳更多的优质生源奠定了基础,显著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的成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