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严管厚爱呵护成长 心怀梦想向阳而生 ——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纪实

“少年应有担当,去往理想的彼方。”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湖南科技大学迎来了一群风华正茂的学子。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早已整装待发,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


图片.pn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方阵队


       一声声口令,一份份温情


军训的前几日,为了新生的体检问题,教官们经常在南北校来回奔波。教官就好似一场旅行中的引导者,时刻提醒着大家别掉队。一个排的同学便是旅途中的好友,大家相互关爱,相互照顾。队列会操时,教官们一次次耐心地示范标准动作,给大家矫正动作,帮腿抽筋的同学压腿,每天都督促同学们检查军容风纪。教官们的一大特色恐怕就是“川剧变脸”,放松时会和同学们像朋友一样,一起开玩笑、谈天说地,哨声一响又立刻恢复到军人姿态,这份对军人的使命感和庄重感,更让同学们心生敬畏。天气转寒,教官担心同学们感冒,每天都会指导进行热身训练,让身体不适的同学去一旁喝热水。这份点滴温情不仅让天气升温了,更在同学们的心里增添了大把的温暖。


一声声口令里满含着的都是温情,一天天的训练中充溢着的都是成长。教官将严格的要求和热情的厚爱展现得淋漓尽致,用自己的行动宣告着,大家应当待人真诚与善良,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追求,应当有一份坚持的信念。


       国与家并在,思伴乐同行


秋雨绵绵,寒风阵阵。恶劣的天气,无法抑制同学们对待军训高涨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恰逢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学院于10月1日19:00在一区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简约而不失温度的军训慰问晚会。院党委副书记皮祖训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晚会精彩不断,新生们纷纷表示:“玩得很开心!在资安学院找到了一种家的感觉。”“学院对我们很关爱,我们对学院产生了巨大的归属感!”小雨连绵不断,同学们的兴致却一点也没有衰减。


图片.png

军训慰问晚会


严严军训日,浓浓资安情。军训慰问晚会是体现学院人文关怀的一个小小缩影。晚会是双节来临的祝福,也是学院对资安学子送来的满满温暖。资安学院是一个有爱的集体,资安学子也会在充满爱与关怀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时刻准备着,向未来安全远渡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稳定压倒一切。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对安全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安全保驾护航。在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宣讲会上,学校保卫处处长朱理哲从安全的定义开始,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校园安全典型案例,提出了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同时,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消防演练、防诈骗等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图片.pn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入学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反邪教思想教育,牢固树立"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思想观念,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在军训场地进行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新生逐一签名。一个个名字是他们的誓言,展现着青年人的无限正能量。


在逆境中勇敢坚强,在顺境中清醒警惕。人生的路上时刻要保持安全意识,才能拥有更平坦、光明的未来。


他们在默默付出


9月28日清晨,天际刚吐露出鱼白。资安学院20级新生从一区出发,奔赴北校田径场,跟随他们的不止是教官,还有学院的一批军训值班学生干部。诸如此类的风景线在军训期间并不少见,从军训准备期间,学院团委、学生会便在默默地置办军训必备物资,分配军训期间各部门任务,在大雨天军训过后为新生送去温暖的姜汤。一场军训,不只有艰辛与汗水,在他们的用心付出下,资安学院新生们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


军训虽已接近尾声,但那份坚持与梦想永远不会消失!同学们有志奔向远方,不惧山高水长。资安学子用他们脸上坚定的眼神、身上耀眼的光芒、心中燃烧的热血、青春无限的力量,向天地日月山河庄严宣誓:我们,属于新时代的力量,定会铸就新的辉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