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汗水演绎精彩,龙狮青春无悔

10月8日晚,新生一天的军训刚结束,第一田径场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身着军训服,手中飞舞着金龙和雄狮。这是来自2020级新生的龙狮队新成员,他们正在为学校今年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加紧排练。


▲龙狮队在第一田径场训练

▲龙狮队在第一田径场训练

“因为今年新生开学时间晚,如果等新生军训完再参加龙狮队的训练,势必无法达到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演的要求,因此体育学院龙狮队在每天军训结束后,还要开展一定时间的训练,风雨无阻,若遇下雨天,就在第一体育馆内练习。”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军介绍道。


▲龙狮队在第一田径场训练

“舞龙舞狮十分讲究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队员们需要非常默契,一头狮要舞得活灵活现,舞狮尾和狮头的两个队员动作必须紧密配合,相互保护同伴;一条龙要舞得灵气跃动,需要舞龙头和龙身的队员步调协调,这样才会给人一种龙在腾云驾雾的感觉。”队员骆明星同学向新生讲解。


对于龙狮队中的两组女队员来说,金龙在她们手中显得格外沉重,但没有什么能阻止她们坚持训练的决心。2020级新生刘洋告诉我们:“我不想因为伤痛让自己留下遗憾。很多女生怕累,怕受伤,但是当你感受到这份氛围的时候,伤痛已经不重要。你会落泪,不是因为痛,而是被队友那种拼劲所感动!”


军训刚结束就又开始龙狮队的训练,甚至来不及脱下军训服装,连续的高强度训练,陈年的旧伤复发,手掌和脚底磨出水泡,这些都无法阻止队员们为学校贡献力量的热情。2020级新生孙宪法激动地表示:“对于舞龙舞狮,尽管训练很辛苦,但是我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


相信这一批小廿廿经历了汗水和风雨的磨练,一定能在今年的演出中有优异的表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