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12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立功楼A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暨机械工程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专项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与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主持。 

刘德顺在会议上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在学科建设中,学院应聚力聚焦做大、做强机械工程学科专业特色。学院与独立科研机构应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共同携手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及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实现学院与独立科研机构的协同稳步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迎福汇报了学期内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总结了相关立行立改情况。随后他作出表态,并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继续集中精力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科进一步发展,保证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岳文辉传达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标对表研究解决学院与独立科研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还汇报了关于促进机电工程学院与相关独立科研机构协同创新的实施细则办法,重点总结了学科建设在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视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与独立科研机构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二是寻找差距、找准问题,“自我革命”。学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集中查找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着力从领导班子、学院各部门、各独立科研机构和党员干部四个层面共同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院上下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虚心接受师生意见,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在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了发言。与会专家对机械学科建设发展相关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观点,达成若干共识会议最后强调,学院与独立科研机构是发展共同体,双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初心和使命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发展竞争力,为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