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吉利社区举行 “院社联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10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吉利社区“院社联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吉利社区第四党支部会议室举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社区主要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和平街道、吉利社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伟健主持。


6.jp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吉利社区举行 “院社联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刘华在仪式上指出,“院社联点共建”将是湘潭经开区和湖南科技大学变“人才存量”为“产业增量”的一次突破,活动将把双方的合作由校地层面向社区层面、学生层面深化,广大学子可以在实践中更加全面认识九华,了解九华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不断增进对九华的情感。“院社联点共建”也将把课堂搬进火热的实践中,将大学生们的青春与智慧引入社区治理,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探索与尝试。吉利社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子量身打造实践课程,有计划地组织学生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打造富有经开区特色的品牌项目和活动,实现与理论教学的同进互补。


校学工处处长尹风雨表示,“院社联点共建”模式将是双方受益的一次实践探索,学生要发挥青年人的优势,激发青年人的干劲,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大潮中,将所学知识和所掌握的技能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他希望学院和社区能够不断创新共建模式,丰富共建内容,精心组织,持续改进,确保实效。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吉利社区举行 “院社联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吉利社区举行 “院社联点共建”签约授牌仪式


学院和社区相关负责人签署了“院社联点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和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余伟健和吉利社区党总支书记颜秀芝分别为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讲授了一堂新时代社会实践思想政治课。


据悉,学院和社区将围绕拓展思政课堂、深化主题教育、挖掘奋斗故事、共创文明城市、开展社会实践等角度,深度开展联点共建活动,为大学生思政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搭建良好平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