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九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10月17日,我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典礼暨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俱乐部顺利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第九期、第十期青马班学生到场聆听。


齐琳2.jpg

第九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齐琳10.jpg

第九期、第十期青马班学生宣读誓词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对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两个学期,学校共开展四期线下青马讲坛,引导青马学员养成健康的心理素质,注重实践与历史的结合,还开展了“防疫抗疫”网络特别主题日等一系列线上活动。马缤辉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生干部的学习培养,注重提升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大力培养社会责任感;二是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实践锻炼,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修养与综合素质,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三是做好总结规划,落实体制改革,凝聚团队力量,完善规章制度,提升“青马工程”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校团委副书记鲁义以“青马学员青年观的养成”为题做了青马第一课的演讲。他从三个方面对青年观进行细致讲解。他指出了立德修身的重要性,呼吁倡导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笃行”的行为准则,要求大家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他希望大家重视学习、鼓励学习、推动学习的正确导向,力求营造人人学习、发奋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


第九期优秀学员、18级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的张晓芬感触良多,她表示:“十分开心能够有机会参加第九期青马培训班,通过读书会、模拟长征等活动,学习了红色精神,这不仅促进了我们的思想提升,还将促使我们更好地把这些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工作当中。”


齐琳12.jpg

▲第九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据悉,第九期青马工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2020年度“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结业人数为372人,结业率达94%,优秀学员共39人。网络青马培训在21个教学院中广泛开展,培训人数到达2400余人,其中120名学员获评“湖南省青马在线优秀学员”称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