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今朝沙盘运筹 明日商场决胜——我校第七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举行

 
 
   
 
   
 
 

今朝运筹沙盘,明日决胜商场。12月14日晚,我校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颁奖盛典于第三教学楼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献忠,商学院院长潘爱民、党委书记贺胜兵、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副院长张志彬,学工处副处长罗登辉以及蓝星公司总经理李龙参加此次颁奖盛典。今晚,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一同享受属于科大沙迷们的狂欢盛会,一起见证获奖选手的高光时刻。

 

首先,裁判长鄢振东从竞赛结果、竞赛内容、竞赛成绩三个方面对此次模拟经营竞赛做具体总结。他表示,数字化、竞争化的思维运用与团队合作是运筹沙盘的精髓,更是未来决胜商场的基石。他谈道,大赛从市场分析到方案的推演与制定,各环节都体现出数字化的能力培养,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还原企业运营的全过程。

 

“说起参加沙盘大赛的初衷还是挺肤浅的,最先开始只是想体验一把当老板的感觉。但现在想来,能在肤浅的想法下把事情做得有深度,这也是十分有意义的。”19级人文学院广告专业的尹紫涵作为选手代表分享了她此次沙盘之旅。她谈道,起初自己对沙盘模拟并不熟悉,对大赛规则也是一知半解。在第一次系统的培训后,她才知道原来沙盘模拟经营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反而这是一项需要花时间去谋划、去计算的“大项目”。“或许我们抱着不同的目标、有着不同的想法、学着不同的专业、来自不同的学院,但沙盘给了我们一起奋斗的机会,让我们成长,学会在一次次选择中作出决定。”她在台上激动地说道。

 

随后,我校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得团体奖与个人奖的选手们颁发奖状,颁奖典礼的氛围达到高潮。企业模拟经营组委会指导老师童杰成感慨道:“我校沙盘团队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学校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校团委等各部门与蓝星公司的鼎力支持。我相信在这样的关爱与支持下,我校团队的成绩一定会更加优异,让湖南科技大学的名声在高等教育界更加响亮!”

 

据悉,第七届“蓝星杯”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报名人数高达1050,报名人员覆盖全校20个学院。从九月至十一月,大赛共分为赛前培训、热身赛、初赛、复活赛、决赛5个阶段。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胜出32支获奖团队,共颁发一、二、三等奖与特等奖四项团体奖与最佳新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CEO、CPO、CFO等12项单项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