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英语语言艺术团举办TED演讲模仿配音大赛

12月2日,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艺术团于外语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声入人心,‘英’为有你”TED演讲模仿配音大赛。全校的20位选手参加比赛,模仿了TED平台上的两段演讲:美国的“中国通”讲中国故事、英国母亲讲“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故事。外国语学院教师陈意德、唐忠顺、万艳、何素芳以及外籍教师Kyle现场指导,


c9fce72fecf3a1da3d273bcba3e0b219_441f2bbd81a343fca6b3f17b8e689d2e.jpg

0004.jpg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规定材料个人模仿配音和团队自选影视片段模仿配音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进行两轮配音模仿。两个环节的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同学们口语流利、气定神闲,仿佛从一部部影片的不同时空里穿越而来。趣味的动画世界、温情的人类世界、奇幻的魔法世界……或激烈、或温馨、或幽默,各具特色,高潮迭起。惟妙惟肖的配音与表演,博得台下如雷般的掌声和欢笑,参赛选手呈现出令人惊叹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曾明慧获得特等奖;文粲、林慧云、陈玲获得一等奖;白玉芹等5人获得二等奖;周小婷等6人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22级英语教育专业的曾明慧同学说:“本次比赛让我学习和体验了英语学习的厚度,它不仅是一种语言交流工具,更是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门。我开始更加敏锐地察觉英语听力中的音变现象,同时享受到了语言带来的无限乐趣。”还有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渲染了英语语言学习的氛围,选手精湛的配音技巧和语言魅力让人为之倾倒,仿佛声音在耳边如诗如画般荡漾。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还帮助了他们了解中西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似性和共同点,增强学生跨文化理解和交流的能力,激励着他们奋发图强去接力去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西方的话语和叙事方式展现文化自信。


(一审:外国语学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