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永顺县首车镇开展支教工作

近日,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立德楼前坪举行,校研究生院(部)、校教育硕士“培指委”、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由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主持。


图片.png

▲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永顺县首车镇开展支教工作


研究生院(部)院(部)长高文华简要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生支教工作旨在鼓励有奉献精神的在读研究生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的中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研究生志愿支教是新时代青年有奉献、有担当的生动体现。他要求,支教团到支教点后,要将对口扶贫与支教工作有机融合,利用自己所学所长,为学校服务、为农村服务、为地方服务,高质量地完成支教的各项任务。


校教育硕士“培指委”副主任委员、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代表承办单位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支教研究生的选拔过程,并指出,研究生支教工作是“用一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这既是一种社会实践,也是一种社会服务,更是一种社会担当,全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在支教过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形象,体现和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的传统优势。


图片.png

▲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永顺县首车镇开展支教工作


图片.png

▲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永顺县首车镇开展支教工作


出征仪式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带队前往永顺县首车镇,在我校驻永顺县首车镇龙潭扶贫队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与当地学校的对接工作。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到校后,立即投入英语、物理、化学、体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得到了当地学校师生的一致肯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