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学院邀请专家来校普及推广花样跳绳

为助力全民健身,丰富师生体育休闲活动内容,11月7日,湖南省花样跳绳协会副会长向彭、湘潭市跳绳协会会长周国强及5名花样跳绳教练受邀来校推广普及花样跳绳。本次活动在第一体育馆举行,由校体育学院花样跳绳学生社团组织。社团指导老师梁宏军及全体成员、部分教职工子弟及跳绳爱好者参加。


▲湖南省跳绳协会来我校普及推广花样跳绳


向彭介绍了跳绳的起源,他说跳绳是中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项体育活动,花样跳绳具有娱乐性、多样性、观赏性、表演性和竞技性等多种特质,能够提高参与者身体协调性、力量、耐力、灵敏等素质;跳绳运动可以增强身体协调性,帮助提升儿童的心肺功能、记忆能力、数学观念。坚持跳绳还能不断刺激上下肢骨两段的软骨,促进身体长高;国家对跳绳运动有明确的考核评级制度,对于大学生和跳绳爱好者来说,跳绳也是很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湖南省跳绳协会来我校普及推广花样跳绳


▲梁宏军向大家说明本次活动


梁宏军向大家说明,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推广普及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跳绳运动简便易行、投入少、锻炼价值高,不受空间、时间限制,是适宜学校开展的优势运动。同时,在校大学生如果拿到跳绳裁判证,对将来的职业发展大有好处。


▲教练们在现场进行了表演


教练们在现场进行了表演,并对绳子长度的把握、起跳动作、手眼协调、速度把握等逐一进行了说明和讲解。随后,大家在教练们的指导下进行了练习,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回荡在体育馆。


▲湖南省跳绳协会来我校普及推广花样跳绳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大学生中的跳绳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了职业发展渠道,也让教职工子弟学习了更加规范的跳绳动作,增强了运动兴趣,更好的把“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