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六十二讲:让团队蓄力赋能双创

3月2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课堂第六十二讲”于土木楼201开讲。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赵超博士担任主讲嘉宾,通过分享翔实精彩的创新创业大赛经历与体会、收获与成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赋能。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笑主持。


图片5_副本.png

▲赵超博士主讲


赵超介绍了自己所指导的“科大青芽”团队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科大青芽”团队的第一个项目——“一锤定音”预应力系统智能“听诊”一体化设备,展示了这个项目的各项功能和创新点。赵超还根据自身的参赛历程交流了四点经验:一是作品的原创性及相关成果,包括明确的产品或服务模式及形成的相关专利、论文或软著;二是项目的完成度和先进性,即处于创业阶段或产品已经完成并进行商业推广或落地;三是项目申报的完整性,包括形成完整可行的策划书并涵盖产品和服务介绍、创新性、市场分析、商业策划和财务分析;四是项目的市场前景和实质性的技术进步。


(一审:土木工程学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