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开展新生班主任心理建康教育知识讲座

10月18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特邀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江华主讲,全体2023级新生班主任参加。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蒋利平主持。


1ead7cbfafac48cdad2d9d4af41caf6f.png

 学校开展新生班主任心理建康教育知识讲座


张江华从宏观时代背景出发,刻画了当代青少年的群像特征,探析危机干预处理。并结合身边的具体事例,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深入浅出地分析当代青少年学生的不同环境因素和情绪表现,以及有针对性的对待方法。张江华还建议高校要建立系统、完备的学生心理档案,用以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通过查看档案、谈心谈话、家校联系等环节,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感受,实现学生心理发展有档可查。他提到,新生班主任要特别注意家校沟通,尽到应尽的管理责任,打造五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明确排查主体,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展开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一审:学工处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