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社会号召,积极主动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前往湘潭市岳塘区,在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1.jpg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子积极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为助力湘潭市抗击疫情,志愿者们根据需要,配合当地工作,测量体温、引导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查验行程健康码等。同时,向群众积极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外出群众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日常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在基层防疫一线发出了青年好声音。


2.jpg

▲志愿者们在进行防疫工作


“除了及时接种疫苗,还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社区防控工作……”8月7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正式开展工作,逐一打电话详细询问社区居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学院“抗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19级学生郭闯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和新时代青年我也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们将不负学校的嘱托,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在抗疫一线中履职尽责、锻炼自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参与到志愿服务队的还有张钢、章俊昊、王松等同学!


3.jpg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


目前,学院“抗疫”志愿服务队仍坚守在抗疫一线,志愿者们敢于担当奉献,弘扬家国情怀,以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把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揣在心里,使命担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