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4月20日下午,我校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在我校第二图书馆一楼119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心周玲主任、副研究馆员管荣荣、黄华老师参加会议,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各学院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20级潇湘学院王斌羽主持。


盘荣豪1.jpg

▲分享会现场


在本次会议中,李清、何颖、康玉婷等14位阅读推广志愿者上台分享了他们喜欢的红色经典书籍。从开始的革命思想引入到思想解放的宣扬,再到一路走来革命的发展壮大,最后到敌后根据地地形成。他们的分享将现场带回到红色革命时期,感受农民翻身做主、不畏强暴斗地主的豪迈激情以及“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壮志豪情,也让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目标。同时,在本次会议中,阅读推广协会也推出了“超星杯----学史崇德.‘读’领风骚”视频打卡活动,将阅读与时代相结合,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阅读的行列之中,在浮躁的社会里寻得静心品读书籍的韵味。


盘荣豪7.jpg

▲我校举办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


20级教育学院教育专业周子艺温柔轻缓地朗读了欧震诗人的《月光下的中国》,描述了作者心中对于中国美好河山的想象与喜爱。待周子艺朗读结束,她的眼眶中早已浸满泪水。舍弃小家成就国家,在那段红色时光,无数个妻子为了祖国的统一,放下了心中的儿女情长。黄华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家书。谈及对此封家书的感想,她表示:“这封信饱含深情,字字写满了杨开慧对丈夫的深爱与希望、对革命的信念与坚守。展现了杨开慧作为革命领袖的妻子、秉持革命理想的母亲和坚定革命信仰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听完志愿者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我深深地为他们感到骄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级资安学院勘探技术与工程专业的赵向英感慨道。


据悉,为庆祝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志愿团举办“红色经典,红色传承”系列活动之阅读分享会,旨在让大学生在经典书籍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争做优秀新青年,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