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10月21日下午2点,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在第九教学楼305微格教室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周定港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进良、省教师资格评审专家刘志强、校督导孙远东、院督导谭立军等现场指导,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新进教师共20余人参加。



马淑梅老师试讲


▲试讲现场

首先,周定港老师对专家光临指导表示感谢,介绍学院新进教师试讲和传帮带制度。然后,四位新进教师分别上台进行片段教学展示。童婷老师围绕“药物在体内经过的历程”专题进行讲授。马淑梅老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作物栽培学》个论部分关于“提高大豆产量”的章节。刘思宏老师讲解了《生物化学》课程中关于“糖”章节的主要内容;陈思颖老师以“植物营养运输”为题进行了授课。她们在讲台上既授予学科专业知识,又不乏积极与听课者互动,展现出新进教师的卓然风采。


接下来是专家和老教师的点评和评教环节。各位专家对四位教师的试课做出了充分肯定,也对他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新教师从一个研究者向师者角色转换,同时对跨上讲台授课前的教学技能、教学方法和备课磨课等搭建的互评互促平台,也是学院严格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