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大家一起来劳动!教育学院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联合开展“一起种菜吧“直播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10月22日上午,教育学院与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联办的特色劳动教育“一起种菜吧”直播活动于湖南科技大学生物园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婕、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舒艳、高级实验师刘文海等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刘文海老师指导同学栽种


图片2_副本.png

▲主持人方圣玫宣布直播活动正式开始


主持人方圣玫向直播间的观众简要介绍本次活动。讲解员龙泉为大家详细讲解生物园中的生物科普长廊、温室大棚、水产养殖实践教学示范区域与大学生创业中心,让直播间的观众对湖南科技大学生物园有了更多的了解。


图片3_副本.png

▲讲解员龙泉介绍温室大棚


图片4_副本.png

▲刘婕接受采访


图片5_副本.png

▲舒艳接受采访


“一起种菜吧”活动由教育学院与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希望通过体验从翻地到种苗,从浇水施肥到收获的全过程,使同学们了解劳动的知识、体会劳动的不易、收获劳动的成果、感悟劳动的意义。大家认为,参与体验劳动模式不能只注重引导学生获得劳动体验,关键的是要引导学生把真实劳动体验过程中的劳动感悟或理论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劳动实践中,不怕吃苦,敢于吃苦。黄俊虹同学说:“劳动也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我们通过真实体验,明白了劳动的光荣与艰辛,也学会了要珍惜劳动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把学习劳动教育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锤炼担当,磨练意志,始终保持热情和激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