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讲座

1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讲座。韶山市人武部部长余旭东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讲座,湘潭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龚政军,雨湖区人武部部长曾力真出席活动,我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部分学生代表与会。


全景1.jpg

▲我校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讲座


会上,余旭东结合自己在刚果(金)做军事观察员的工作经历与所见所闻,为大家讲述了非洲战争频发给当地人们带来的沉痛灾难。他感叹道:“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他期望,大学生能够增强忧患意识,倍加珍惜和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倍加感恩那些负重前行的人。他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巩固国防的重要性,希望大学生能够踊跃参军,保家卫国,做一名有血性的战士。


余旭东部长2.jpg

韶山市人武部部长余旭东


到会的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19级商学院的宋剑峰同学颇有感触地说:“疫情当下,解放军都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响应号召,积极参军,报效祖国。”20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程泓瑞同学深有同感:“太平盛世要居安思危,和平岁月我们也要长鸣警钟。老前辈打江山功垂史册,我们当代年轻人也应保卫祖国,继往开来!”


新闻链接:

余旭东,湖南省韶山市人武部部长,2018年2月至2019年3月被军委联合参谋部派遣至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任军事观察员,出色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获“联刚团”最高司令官嘉奖2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