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7月14日清晨,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体育楼前举行出征仪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军主持仪式并讲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体育学院联合平江县长寿镇塘口村红军营开展,主要为当地小学生开展党史教育与体育教育。


1.pn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梁宏军对“三下乡”活动的由来进行了简单介绍,表明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目标,提出要大家各司其职,创造性的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了在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必须时刻关注,切不可私自行动,此外,他还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期许,并预祝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凯旋。随后带队老师李理、谭师铭依次发言,对同学们表达期许的同时反复强调安全问题,一定要把安全意识和纪律观念入心入脑。


2.pn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召开会议


实践团队到达目的地以后,平江县长寿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樊凌风同志高度肯定了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专业素质和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长寿镇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发展状况,同时代表当地政府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3.pn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召开会议


红军营的项目负责人吴长征为志愿者介绍了红军营的历史人文背景,讲述了作为退伍老兵的他在这片热土中的初心和坚守、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最后他讲道:红色精神需要传承,乡村振兴更需要广大的青年学子的投入奉献,才能真正让乡村振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4.pn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体育学院通过将党史教育与体育教育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不仅让更多的乡村学子了解党史、强健体魄,也使更多的青年共产党员与共青团员进一步感受人生的价值,更好的将青春奉献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