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增信心、跟党走”——离退休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六(在职)党支部赴醴陵参观左权故居和李立三故居、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增信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5.jpg

▲离退休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5.jpg

▲离退休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55.jpg

▲离退休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左权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影像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献,一件件充满怀旧气息的实物展品,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左权将军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被左权将军伟大的人格力量、坚定的革命信仰、浓烈的爱国精神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打动。左权将军1923年12月参加革命,他是共和国36位将军中学历最高的一位。1930年到同中央苏区工作,参加了历次反“围剿”作战和长征,抗战爆发后,参与组织了百团大战、青崖洞保卫战等著名战斗。1942年5月25日,在山西辽县壮烈殉国,年仅37岁。


下午2时,大家一同参观了李立三同志故居、陈列馆,李立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之一。他于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和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等革命斗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贺春生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工作党委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上级要求,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信念。我们要多为老同志着想、多关心老同志、多帮助老同志,认真落实“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包括:一是举行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二是为居住异地老同志办理住院医保直接结算手续;三是为居住异地老同志办理医疗费报账手续;四是为老同志住宅楼安装电梯提供宣传、咨询服务;五是全面、精准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六是为空巢、高龄等有特别困难的老同志实施“多对一”精准帮扶;七是建设“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八是完善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制度;九是成立“夕阳红”志愿者协会;十是举行“我为老同志生日送祝福”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