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近日,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与理论宣讲等五个环节,内容涵盖辅导员工作的各个方面,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图片.png

基础知识测试现场


图片.png

基础知识测试现场


图片.png

谈心谈话环节


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班情熟知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把握程度,分为三个部分:按图索骥、鱼目混珠和描述定位。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危机处理能力,以及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凝练和总结出的具体工作思路和方法。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知识运用能力和沟通技巧。理论宣讲环节主要是由参赛选手围绕随机抽取的题目,结合辅导员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进行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学校坚持以赛带训,聚焦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展示才能、交流经验、提高素质的舞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