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罗建文教授应邀在湘潭市总工会做党史学习宣讲

4月23日上午,湘潭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四月份集中学习,暨湘潭市总工会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在总工会会议室举行,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罗建文教授作专题宣讲。湘潭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共青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1.jpg

▲罗建文教授应邀做党史学习宣讲


罗建文以《延安整风运动与加强党的建设》为题作了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罗建文的讲座回答了一系列问题:延安整风运动中我们党是如何在政治思想上、政治路线上、组织路线上加强党的建设的;王明教条主义和主观主义错误给我们党的事业带来了哪些重大损失;为什么说延安整风运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为什么说是一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还是一次全面的党的建设运动;为什么说延安整风运动让我们党达到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空前团结,也使我们党形成了空前强大的战斗力,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政治基础;延安整风运动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又有什么样的启示和现实意义。罗建文在讲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启示时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反对教条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反对主观主义,坚持“五湖四海”的干部政策反对宗派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反对形式主义。


2.jpg

▲罗建文教授应邀做党史学习宣讲


4.jpg

▲罗建文教授应邀做党史学习宣讲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定良作了总结讲话,对罗建文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定良指出,罗建文的报告既有丰富的史料讲述,又有深入的理论内涵;既阐述了党的建设的理论意义,又分析了对党的事业的伟大影响,深入浅出,充满激情,让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和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总工会领导还为罗建文颁发了致谢荣誉证书。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