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概念英语模仿大赛

为激发22级新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语音语调,夯实英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基本功,进一步提高国家一流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3月12日上午在外语楼101室成功举办了“新概念英语模仿大赛”。


fadfc2f0361547eca914eaaa473028a8.jpg

▲比赛开幕式环节

图片2_副本.png

▲特等奖获得者陈煜远比赛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张雪珠点评总结环节


本次比赛共有64名22级新生参赛。选手们从《新概念英语》这套系列丛书中自选一篇课文,对照自选课文音频进行模仿性展示。比赛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为表演赛,由各班推荐的学生参加;第二阶段为普通赛,在各班随机抽取学生参加。比赛总分实行百分制,主要从选手的语音语调、准确度、流利度、仪表举止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心的准备,以熟练的口语发音技巧,准确的语音语调模仿,与稳定的临场发挥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2级英语(师范)3班的陈煜远同学以清晰的发音、丰富的情感、恰到好处的节奏和相得益彰的动作,摘得全场桂冠。此次比赛的圆满落幕是对专业学生英语语音实践成果的成功检验。评委何素芳老师指出:“作为英语专业学生,练好语音是基础。练好语音最好的方法就是模仿。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贵在坚持”。最后,评委张雪珠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全面的总结。


9a94a3741c444de397180e4dcad6faef.jpg

▲合影


“新概念英语模仿大赛”自2003年科大外国语学院成立以来,已经坚持了20年。大赛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为夯实学生的口语的基本功,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气氛的传统特色比赛活动。二十年来,老师们对赛制进行不断调整与优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与能力培养,坚持打造专业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逐步构建了“理念传导—实践体悟—吸收内化”的英语能力实践育人模式。此次比赛强化了大一新生打牢语言基本功的意识,让新生走好专业学习的第一步,同时也彰显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