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齐白石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就业与未来发展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发展的就业观、增强就业意识,我校齐白石艺术学院自3月起推出“齐白石艺术学院学生就业与未来发展”系列讲座。3月6日下午,齐白石艺术学院新进教师杨燕在美术楼104报告厅为大家带来第一讲,学院 2019级毕业生到场参加讲座。


sh1.jpg

▲讲座现场


sh.jpg

▲赵湘学讲话


讲座上,学院党委书记赵湘学、党委副书记屠波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并鼓励大家积极求职,树立发展良好的就业观。


sh2.jpg

▲杨燕作讲座


杨燕做题为《勇攀每一座高峰,享受每一段人生》的讲座。她从就业的意义及现状、选择的重要性、求职心路历程三个方面开讲。通过数据图表的展示,她为大家简要分析当下就业形势,并指出“就业是为了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她说,“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此外,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及创业经历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必须要树立发展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才能谋求未来有较好的发展;二是要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三是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四是要努力抓住机会,并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报告厅内,杨燕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求职面试的实用技巧,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在相关方面的困惑,与老师现场展开交流,共同探讨。


据悉,此次讲座为齐白石艺术学院就业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就业创业领域专家为学子持续开讲,希望能给更多的学生带来收获与启发,抓好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