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探讨“产教”融合新模式——潇湘学院走访长沙校友企业

校友在哪里,校园就延伸到哪里。为全面落实推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走出去、跑起来”活动,8月12日,潇湘学院院长禹旭才、党委书记周光明、副院长余蓉晖、副书记刘辉亚及组织员张昊、机电学部罗岳斌和人文社体学部彭文涛,携手学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刘婷共赴长沙走访校友企业。


图片1_副本.png

学院领导走访参观湖南享像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2_副本.png

学院各位领导与校友代表深入交流


图片3_副本.png

校友代表详细介绍公司概况


图片4_副本.png

学院领导赴长沙走访校友企业


上午,禹旭才一行首先走访参观了湖南享像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湖南科技大学2002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曹文辉于2018年创办,聚焦于影像内容在线协作领域,主营相机上云、MSN内容创作等,目前已初步构建了全国最大的影像生态社群。座谈交流中,刘辉亚介绍学院自2009年独立办学以来在资源共享、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管理队伍及学生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特色。随后,曹文辉分享了自己从湖南科技大学就读期间的兼职实践到毕业后在华为就职再到2018年创业至今的经历和感想。谈及自己在大二时就开始暑期兼职实践,从而明确了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针对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校企双方就此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享像主创成员加入我校创业实践导师、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和来学院“潇湘之声”创业大讲堂讲学,以及相关专业学生实习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片6_副本.png

学院领导与校友代表深入交流


图片7_副本.png

学院领导赴长沙走访校友企业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禹旭才一行冒着酷暑继续来到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走访,与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装备投资部部长张文涛、长沙人本机电有限公司袁魁、湖南鸿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巢思博、三一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大客户营销总监王昭、益达餐饮董事长、杨国福连锁店长、第一摩码资产管理公司法务负责人等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逐一介绍了自身及所在企业这几年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禹旭才一行对大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对大家存在的困难予以深度的关怀,表示不管现在还是将来,有需要母校帮助协助的地方,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实后盾和精神家园。同时亦结合学院将围绕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和就业岗位拓展的设想对校友提出了恳切的期许。作为校友们曾经的辅导员,刘婷表达了对校友的深挚挂念,点赞大家是具情义、具特色、具标杆的“三具”校友,保持这份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和初心,必将大展宏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