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2023年选调生报名动员大会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深入了解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2023年选调生报名动员大会分别于11月16日上午、下午在立言楼5-1报告厅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学工办主任刘哲全程参与这两场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就业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位毕业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就业想法和求职现状。


图片2_副本.png

▲刘图其讲话


刘图其传达了11月5日教育部举办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并与与会同学分析了2023届全国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为促进同学们更快更好就业,刘图其对毕业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身子要下沉”,转变就业观念,牢固树立毕业即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思想;二是积极备考,拿出高考的拼搏精神,苦战2-6个月,确保考研、考公成功上岸;三是主动“推销”自己,充分利用好教育部、省市、学校就业服务平台,搜集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招聘会,牢牢掌握求职主动权,把自己“推销”出去;四是寻求支持,善抓就业资源,调动一切有利于就业的资源,寻求老师、亲朋好友帮助就业;五是善于学习,精心准备,认真积累求职面试经验,提升就业应聘能力。


刘图其还对报考选调生的意义、条件、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动员凡是具备条件的同学,积极参加今年选调生考试,希望通过学校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今年我院入选选调生人数跃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刘哲老师向与会毕业生传达学校在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及我校秋季校园招聘开展情况,宣传了国家各项就业方针政策,客观全面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


本次座谈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交流职业规划和解答就业困惑的机会,为学生指明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遗余力为毕业生们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