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机电工程学院:让航模“飞”进乡村课堂

“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航模,我希望以后也能制作出自己的飞机模型,飞得像老师那样高!”7月15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赴株洲攸县酒埠江镇中心小学为农村留守儿童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航模课。


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航模知识.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航模知识


图为志愿者现场演示航模.jpg

▲志愿者现场演示航模


由于课前孩子们从没有听说过 “航模”这个词,为了方便小朋友认识理解,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视频给大家讲解了航模的基本构造,紧接着他们在现场演示了航模飞行。随着航模飞机一飞冲天,小朋友们惊叹声此起彼伏,雀跃不已。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安排了实践动手环节,孩子们在电脑上进行模拟器练习,同时在航模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橡皮筋动力飞机,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基础的飞行器上画上了自己喜欢的图案,使每一个飞行器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私人定制。最后志愿者讲解了飞行器能够飞天的原理,每个孩子都听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


▲志愿者指导孩子进行模拟器练习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蔚介绍道:“学院通过三下乡志愿服务,让青年学生们深入农村基层,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群众,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也希望大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会感恩,懂得责任,相信这些都将成为同学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