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竞赛

3月20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在105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课程思政比赛暨校赛/省赛选拔赛。会议由副院长周定港教授主持,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险峰处长、土木工程学院刘涛副教授、校级督导孙远东教授、王海华教授、刘志强教授、院督导谭立军副教授、谭新中老师共7人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其他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讲课现场


本次比赛由说课、课堂展示、问答三个环节构成。三个团队依次上台进行说课与课堂展示,选手们通过教学内容、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阐述了本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在课堂展示中,选手们通过片段教学,展示了课程知识与思政元素的融合,并以此引导学生树立“此心光明,亦复何言”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5_副本.png

▲评委点评


在问答环节,各位评委积极提问,并就三位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教学评建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险峰处长指出,各位选手在比赛时一定要自然引出课程思政的元素,需“润物细无声”,避免课程知识与思政元素过渡生硬。同时高度重视提问环节,对于提问要对答如流,避免在此失分。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讲课比赛获奖者刘涛副教授,根据自己的参赛经验,建议参赛选手一定要精选思政元素,明确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精准把握好5分钟的课堂展示。校级督导孙远东教授,基于多年的授课经验,提出各位选手要准确掌握授课内容,反复磨课,呈现出最好的课堂效果。


图片1_副本.png

▲获奖合影


最后,经过各位评委充分讨论、打分,高艳老师团队获得第一名,梁飞扬老师团队获得第二名,于辉老师团队获得第三名。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