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运会视点】新生VS老生:运动场上的速度大比拼

 
“快点!加油!”“最后一百米了!”……北校第一田径场上不断传来欢呼加油声。十月的阳光依然有些灼热,却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红白相间的跑道上,新生运动员们正在奋力奔跑。

 

初生牛犊不怕虎

 

机电工程学院18级工业工程专业的邹科峰第一个冲过了男子800米的终点线,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在他脸上并未看到高强度运动后精疲力竭,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便恢复了状态。“开始时我并没有用尽全力,所以被落在了后面,但是我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紧跟第一名,最后实现了反超。”邹科峰笑笑说。对他而言,比赛时同学们的加油声就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与支持。他始终认为运动是生活的一部分,既强健了体魄又增强了意志力。明年的运动会,他仍然想继续参加,更希望能超越自己。

 

“哎呀!小心!”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惊呼,人文学院18级新闻专业的曹陆洋重重地摔倒在了跑道上,他皱了皱眉,不顾腿上的伤,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奋力向终点处继续跑去。“我摔倒的时候确实有一种自己起不来的感觉,但是观众席上鼓励我的声音,给了我站起来的力量,而且摔倒是运动场上常有的事情,不是不去完成比赛的理由。”他感慨道。虽然在这次比赛中并没有拿到名次,他却仍然安慰关心他的同学们没事,并笑称自己是“励志小曹”,不会因为没有拿名次而失落。

 

除了单人项目的大放光彩,18级新生运动员们在4x100米接力赛上也表现优异。机电工程学院18级车辆工程专业的黄晨峻作为男子接力赛的冠军之一,谦虚地说道:“这次比赛我认为我的表现一般,但幸好有团队的配合,才能成功为学院争光。”从第一棒开始,他们便默契配合,不断超越对手,最终稳拿冠军。

 

热爱是坚持的源泉

 

运动会不只是新生崭露头角的初体验,也是各位运动前辈用尽全力拼搏的战场。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一次次走上赛道,一次次挥洒汗水,在万人瞩目下,书写大学生涯的精彩篇章


    人文学院16级历史学专业的李柠因热爱体育运动,连续三年参加运动会了。100
米,200米是她的强项,多次斩获奖牌。为了学院的荣誉,今年她带病坚持参加比赛,尽管如此,赛场上的她依旧英姿飒爽,最终取得了女子2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学院需要我,我就会一直比下去”李柠笑着说道。


    26日下午,是男子5000
米的比赛,大家都在紧张的做着准备活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15级应用统计学的陈宇敬是5000米男子项目中唯一的大四选手。“最近在备战考研,想通过体育运动来缓解压力,就来参加运动会了。”他解释道。今年是陈宇敬第二次参加运动会,大一时,他就参加了5000米的项目,尽管没有拿到很好的名次,但让他喜欢上了长跑运动。他认为,长跑可以磨练意志,在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给自己前进的动力。

   
“生活真的总是充满惊喜。”来自机电工程学院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黄禹兴略带遗憾地说。27日的上午,他信心满满的走进了运动场,准备在男子组200米的赛场上为学院,也为自己争得荣誉。“比赛开始前真的很有信心。但跑到30米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大腿一颤,身体逐渐被剧烈的疼痛取代,我的大腿抽筋了,太遗憾了”,就这样黄禹兴告别了运动场,原本他还有一项4x400米和20x80米的接力赛,因为身体的原因,只好无缘赛场。“去年的时候我就参加了200米的比赛,拿到了第四的成绩,本希望今年可以再接再厉,争取这次拿到奖牌,现在还是挺遗憾的,不过我明年还会继续参加运动会来弥补这次的失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