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多元文化交融留学生系列讲座启动!留学生李明诚主讲阿富汗篇

4月2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楼208会议室举办了“多元文化交融留学生系列讲座:阿富汗篇”。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静教授主持,阿富汗留学生李明诚主讲。学院教师、留学生以及校内学生参与。


IMG_20220428_194045_副本.jpg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多元文化交融留学生系列讲座:阿富汗篇”


讲座伊始,王静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思想为本次讲座寄语,并对所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阿富汗留学生李明诚主讲多元文化交融留学生系列讲座:阿富汗篇”


李明诚同学目前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他通过最近的热点新闻与一本家喻户晓的小说《追风筝的人》引出自己的国家——阿富汗,并运用剪辑技术与自己拍摄的照片、视频,为大家呈现了一段视听体验,让在场的听众对阿富汗有了一个初步印象。随后,李明诚以历史为脉络,运用PPT向观众演示了自己的祖国在各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与民族特色风土人情。其中,李明诚将阿富汗和中国的民族、语言以及乐器进行对比,并将自己母亲亲手为他制作的民族服饰展示给大家。王静教授不禁感慨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现场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与留学生热情互动,讨论热烈,共同感慨多元文化之美。最后,李明诚与阿富汗留学生莫含端上了四道共同烹饪的阿富汗特色菜肴供大家品尝。同学们一边观看文化影片,一边享用美味佳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共同为中阿友谊“干杯”。


IMG_20220428_201305_副本.jpg

阿富汗留学生李明诚主讲多元文化交融留学生系列讲座:阿富汗篇”


该系列讲座面向全校师生,本学期计划开展六场。通过互联网和海报等多种宣传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吸引了大量听众,并以轻松愉悦的氛围、丰富的形式、有吸引力的内容获得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讲座有利于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扩大学校影响力,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的进程。在坚定不移地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同时,为人文科大建设注入活力加强中外优秀文化交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