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为切实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教师辅导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能力,11月17日下午,我校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到场聆听。本次培训由学工处处长尹风雨主持。


▲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正确区别精神障碍与心理问题是教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的基础。”唐海波首先指出,对精神障碍与严重精神障碍的认识有利于教师更好地了解《精神卫生法》,展开辅导工作,他强调:“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不容忽视,班主任应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关爱学生的成长。”


唐海波结合真实案例对危机干预中相关条例的重点解读,回答了“班主任是否应该对精神障碍学生患者履行监护职责”,“教师与学校是否报备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心理咨询人员是否能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治疗与诊断”等相关问题。期间,唐海波对现场教师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唐海波教授是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资深专家,经验丰富,他的讲座培训对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有很大的启迪,使大家能够更好地指导学生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