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随笔

你好,陌生人

中午匆匆忙忙收拾完,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生怕走得慢些,便会因台风滞留于此。司机貌似听懂了我的心声,意外地提前半小时抵达,临走前潇洒留下一句,旅途愉快。

而后异常顺利地完成登记前的各项工序,顺利进入候车区。想着,离开湖南之前再尝最后一杯茶颜悦色,算是短暂告别的仪式感吧。于是又穿越半个候机厅,只为寻一杯奶茶。人总是这样,有了期待,一切都变得动力满满。即使是面对店门口的长队,也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

和队伍里的大家一样,捧着手机无聊打发着时间,戴着耳机隔离世界。忽地,似是感应到有人呼唤,一抬头,便与同样全副武装的陌生姐姐目光相撞。眼神确认是在唤我,摘下耳机满是疑惑。那个姐姐神色着急,嘴巴轻声念叨着什么,手指头配合得一张一合数着。见我摘了耳机,她便急忙开口。一顿沟通之后,原来她是想请我帮个忙——她要买奶茶但是航班却来不及排队了,希望我可以帮她一起买了。见她如此着急,便应了下来。没过几分钟,便是排到了我们,点完准备付款,却被她抢先一步。出了店门等待,提出把钱转她,却被她拒绝。此时的她摘了帽子,带着笑意连连谢我,说我帮了大忙。自己觉得不过是举手之劳,还是希望把钱转她。就这样,机缘巧合地加上了微信。等待奶茶之余,就这样莫名聊了起来。很神奇,两个陌生人,因为一杯奶茶,聊到一起。拿到奶茶,她又再次笑着谢了我,然后匆匆告别。我想,这一别,估计不会再见了吧。我也笑着望向她远去的身影。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是坐上了飞机。望着窗外不远处机场大厦上的“长沙”二字,甚觉恍惚。真正要离开了,却莫名泛起失真之感。然而,许是湖南想留我久些,广播里传来空乘的抱歉——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然后,陷入无限等待……

随着时间的无限拉长,心情也逐渐烦躁,在手机上和朋友不断吐槽着。原以为其他人也是如此,摘下耳机,意外的,没有想象中的烦躁抱怨声,大家反而在客舱里聊得热烈。和陌生的彼此聊着,天南地北,家长里短。许是氛围正好,心情也被治愈,时间变得不再煎熬。

历经波折,终是落地。等候下机时,身旁座位上的男人和站在我身后的女人聊了起来。那个女人手里还牵着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妹妹。男人哄逗着小女孩,女人让小女孩道着谢。仔细一听,原来起飞前男人给小女孩换了座。刚睡醒的小女孩朦朦胧胧的问着妈妈什么时候可以见到爸爸,男人笑着哄她,一会就要见到爸爸了哦。他们都在笑,旁观这一幕的我也莫名嘴角上扬,心里像被填了蜜。

随着人流去拿行李,很缘分的又跟在那个小妹妹和她妈妈身后。她们牵着手,小女孩背着很可爱的甜甜圈书包,一边蹦蹦跳跳地,一边和妈妈讨论等会儿要怎么样扑进爸爸的怀里。我就这样,独自走在身后。忽地手机响起,打开,是来自那个陌生姐姐的消息——旅途愉快。

总是很喜欢每次旅途中的际遇,是一场短暂轻拂而过的浪漫,无意间挑拨心弦。我们不知彼此,也不再交集,只是短暂的一面,随后归于熙熙攘攘的人海,奔赴下一场相遇。我们默契地不问姓名,不期以后,只是笑着对彼此说,你好,陌生人。

上一篇:一天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