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协调会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316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协调会,齐白石艺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院(部)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副校长施式亮主持。


5be9605cdfcc7bb8ea3b4301ab4b47fa_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施式亮指出,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应调整工作应本着“保证质量、突出特色、积极稳妥”的原则予以推进,确保相关师生利益。他强调,相关学院要吃透文件、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一点一策,落实好主体责任,以对应调整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好学科和学位点特色,统筹学校、学科及学院办学实际和发展规划进行调整,确保对应调整工作质量,拓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办学空间。


研究生院(部)李海萍院(部)长传达了《关于对有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学位办〔2022〕21号)以及省学位办专题会议精神,对此次对应调整工作的范围、规则、程序、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并对我校艺术学门类下的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艺术硕士等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对应调整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会上,相关学院就此次对应调整工作方案、学科方向设置、师资队伍支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今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为确保新版学科目录与旧版(2011年版)学科目录的平稳衔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此次有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